ᴠᴀᴄᴜᴜᴍ 🍑🍑

活着就会失去

我只是有些困了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。
也许是,给某人写信,说了说自己一直以来的痛苦 挣扎,得到的结果是,其实你没必要。
也许是,在和心理医生倒了倒苦水,医生说,你看,这不过都是些小事。

我开始想,开始有些释然。

远足时认识了一个人,一个和我非常相像的人(用她的话说是志同道合),只不过她比我更…有趣,更厉害。当时路上聊了很多,后来就在学校里同出同入吧。但是考试她没有考好,我用错误的方式转移她的注意力,结果是形同陌路。
我不甘心。后来五一放假,我说了许多废话,我们俩的关系才勉强恢复到远足前。之后?之后就是,在这段关系中,我有了很多小心翼翼,有了很多冷漠。尽管现在相处得也不错,但也恢复不到原来了。

当时在差点掰之前,她也说过她的挣扎和痛苦。我当时回的什么,大概是,有一点点不屑和狂傲,有一点点看不起作茧自缚的她和自己。最后写的我想笑,想大笑,说“真他妈扯淡得很,真他妈扯淡得很!”

也许是从这个时候。

再后来,三调结束,就是期末前一个月,三个人(我带头,我,她,还有另一个人)搞了一个事,我本意是在本上写什么都行,但后来成了一个讨论组…

最后那一个月我真的挺高兴的。

然而我觉得这一个月,我的大脑是空的,或者是被填满的。

得到什么的同时必定会失去什么。

我失去的是什么?

本来我就没什么能力,然而我再也写不出什么句子。脑子挤不出一些新奇的想法。我忘记了我所做的梦。痛苦是带给了我“灵感”
,但现在什么也没了。

我好像在变得平庸。
可痛苦就是不平庸吗?
为什么这不是在成长?为什么变得好像开心,没有太多烦恼是一种耻辱而不是好事呢?我是没有脱离那些经历疼痛青春的觉得自己很牛逼很特别的非主流,还是也许我真的最起码的和平常的人有一点点不一样?

有什么东西在逝去,我好像无法挽回,我好像变得空旷。我该怎么办?
我宁愿回到原来,回到压抑的束缚的挣扎着呐喊的,也不想像现在这样,看着笼子一点点透明,好像自己也跟着要变得透明了一样。

或许有一个我又要死了,留下了一个再一次被抛弃了。

评论 ( 6 )

© ᴠᴀᴄᴜᴜᴍ 🍑🍑 | Powered by LOFTER